只有岁月如约而至。
随便写写。

《江枫渔火》2

2.

       穆玄英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 莫雨起身坐在他对面的位子上,顾自倒了一杯茶,好笑道:“怎么,不认得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就是没想好如何称呼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雨哥!上次我是……”穆玄英猛地清醒,想起上次叫他“莫大侠”的事,一时竟有些慌张。解释的话还没出口,莫雨就打断了他:“既是认得我,又知道怎么称呼我,就不要愣着。先吃早饭,有些事一会再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雨哥来姑苏做什么?”穆玄英吃着包子,却忍不住先问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莫雨看着窗外,答道:“找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我也找人。”穆玄英喃喃,忽然抬头惊诧道:“难道我们找同一伙人?”

        莫雨回过头,看到穆玄英嘴里包子还没咽下去的模样,颇有些恨铁不成钢,忍不住伸手去弹了他额头一下:“所以说浩气盟都教了你什么?

       “半月前浩气盟和恶人谷的物资同时被劫,随行的人全部丧命,劫匪毫无踪迹。几日前我收到线报,说姑苏城里有行迹可疑的波斯人,就过来查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为何会怀疑波斯人?”穆玄英放下筷子,表情认真起来,“我也只是得知姑苏城内有劫匪踪迹,却没有别的线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物资出事后我亲自去看过,尸体他们都没处理,伤口皆是刀伤。现场看不出有反抗过的痕迹,随行的人虽然算不上武功高强,但也不至于坐以待毙。使人毫无知觉的毙命,像是暗尘弥散配合明教刀法。浩气盟那边我也打听过,情况是一样的。”莫雨手指摩挲了几下杯沿,又道:“听说姑苏城来了一队波斯商人,但真正的波斯商人恐怕很少选择姑苏作为商品交易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……”听莫雨一番分析,又想起自己刚才坐了那么久却什么都想不出来,穆玄英不禁有些窘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光靠想肯定想不出来。”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,莫雨又说道:“你没去事出地点看过,不知道这些在情理之中。”说到这里莫雨突然顿了一下,皱眉问道:“浩气盟让你自己来查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人姐临时有别的事。”说完穆玄英又反应过来,笑着说:“雨哥不也是一个人?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完莫雨也笑了下,“说的也是。”他向窗外瞥了一眼,站起身来,说道:“走吧,你想要的线索来了。”


tbc.


真的不会有啥复杂的剧情因为我的智商支撑不起来【。

我只适合写写谈恋爱。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四四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