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岁月如约而至。
随便写写。

【昼夜】

*剧情极其不合理。

“我觉得…这样还是太危险了。”
“嘘——”孙殁回头瞪了第五烨一眼,压低声音道:“就你事多,不然你回去。”
第五烨只好闭嘴,孙殁戴好帽子和口罩,接过第五烨递来的手套,低声嘱咐;“你就在这儿等着,注意安全,有情况随时通知我。”
“你还是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”第五烨挥挥手,心想谁有情况还不一定呢。
孙殁四周看了一圈,闪身进了破旧的单元门。

“一组已就位。”
“二组已就位。”
傀罹放下对讲机,拿着扩音器出了警车,冲楼里喊到:“车已经准备好了,我们要确定人质的安全。”
劫匪的枪顶着人质的头露出了门口,又马上将人拽了回去,大声说:“让你们的人继续往后撤,把车开到门口来。”
傀罹转身说:“往后撤。”
一群警察和特警又往后退了十米,傀罹上了给劫匪准备的车,点火发动,耳机里又传来一个声音——
“车头朝西侧停。狙击手准备完毕。”

孙殁走到三楼,几乎没发出什么声音。这栋楼房是很早之前建的,每户都是两道门,里面一个木门,外面一个铁门。
他贴着西户的门,听了听里面的动静。随后摸出两段铁丝插进锁孔。
这种老式门锁并不难撬,孙殁推开里面的木门,陈旧的折页发出吱呀一声响,门后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正指着他的眉心。
“别动。”

傀罹下了车,里面的劫匪开口喊:“钥匙留在车里,你也撤回去!”
傀罹没动,问:“那你什么时候放人质?”
“哼,”劫匪冷笑一声,说道:“带着她也是累赘,等到了安全的地方,我肯定会把她放了。你们都撤退,不要跟着我,不然我可无法保证她平安无事。”
“好吧,你的要求我们都可以满足,只要人质安全。”傀罹淡淡地回道:“希望你照顾好你最后的筹码。”说完她就开始后退,眼睛却依旧顶着那扇门。
劫匪已经出来,不过完全用人质挡住了自己,傀罹耳机里传来局长的声音:“找不到合适的狙击角度,不要轻易开枪,准备实施方案二。”
等他上了车可就没机会了。傀罹皱起眉。看到人质已经打开了车门。
她打开对讲机,说:“没有合适的机会,准备实施方案……”
她没有说完。
因为枪已经响了。

“一个人来,胆子很大啊。”
说话的人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,拿着把手枪,来回端详孙殁。
孙殁人被绑在椅子上,嘴倒是没被堵,他笑着回答:“这不是以为没人嘛。我就是一个小毛贼,大哥行行好,让我混口饭吃。”
“毛贼?”男人的枪直接杵到了孙殁脑门上,冷冷地说:“别演了,你是警察局技术队的,我见过你。”
“唉行吧,但我这不也束手就擒了吗,我就是一个搞技术的,既没有枪也打不过你,不如我们心平气和的谈一谈。”
男人没有再回话,他转身去了东南侧的卧室,随后出来走到客厅的窗前,拉开一点窗帘查看下面的情况。
“我真的是一个人来的,只是想安个窃听器。”孙殁说道。
男人又走到他近前,孙殁抬头冲他一笑,又说:“既然我都落你手里了,给根烟呗,保我一条命,我能帮你黑了监控系统。”
这人说的话肯定不能信,但他看起来确实没什么危害,留着还有点用,最不济也是个人质。男人犹豫了一下,还是摸出一根烟来,塞进了孙殁嘴里。
孙殁叼着烟口齿不清的嘟囔:“麻烦兄弟了,给点个火。”
男人按着打火机,弯腰凑过去的一瞬间,孙殁突然伸手一搂男人的脖子,刚才捆手上的绳子已经勒上了男人的喉咙。
但孙殁脚还绑着,男人一手拽住脖子上的绳子,另一只手从兜里掏出了枪。
孙殁使劲一拽,带着椅子一起倒地,顺势带着椅子一抡,男人被拌了个踉跄,一枪打到了孙殁前面的砖地上。
孙殁拿到茶几上的水果刀,一刀隔断了脚上的束缚。男人再次开枪,孙殁在地上滚了两圈,一刀砍到了男人腿上。
他从地上跃起来,一手攥住男人握枪的手,向后一折,男人手腕脱力,枪掉在了地上。孙殁朝他膝弯一踹,男人向前跪去,孙殁拧着他胳膊,膝盖顶着他后背将他按在了地上。
他已经收去了刚刚那嬉皮笑脸的模样,眼神冷漠而锋利。他从男人兜里摸出手机,拨了第五烨的号码。
他说:“上来带人。”

现场基本清理完毕了,傀罹和特警队队长握手,微笑着说:“感谢你们的协助。”
“都是应该的。”
傀罹转过头,看见刚才开枪的那个狙击手站在边上,她走过去,对方给她敬了个礼。
她也回了礼,随即说道:“胆子不小,你怕是要挨处分。”
“劫匪被击毙,人质也没受伤。”狙击手淡然地回答:“我为什么受处分?”
傀罹挑挑眉,说:“因为局长已经说要方案二了。你是新人吗?”
“……不是。”
“刚才那种情况,你有多少把握就开枪?”
狙击手说:“百分之百。”
“有意思,你叫什么名字?”
狙击手一直平静的眼神晃了晃,露出了一点笑意,他说:“我叫孙殣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做饭?为什么食材不是洋葱就是芹菜?”孙殁接受不了似的站在厨房,看着端坐在餐桌前的孙殣。
孙殣抬眼看他,说:“因为我爱吃。”
“你爱吃就得做,哼,没有这个道理,我不爱吃。”孙殁倚着门,一脸“你能把我怎么着”的表情。
“哦。”孙殣没说什么,他起身走过去,孙殁以为他良心发现要做饭,还侧身给他让地方。
但孙殣一个伸手就把孙殁的头按在了门框上,胳膊反剪到身后。他说:“那我重新说,因为我去替你立了个功,你却让我背了个处分。”
“不是啥大处分好吧…我敢保证是你你也会开枪的…啊啊啊啊啊我错了错了。”孙殁疼得呲牙。
孙殣放开他,抱着胳膊,抬抬下巴示意他去做饭。孙殁心虚地进了厨房,听见孙殣在后面说:“要不要我联系警校让你明天去上他们的搏击课?”
孙殁一刀把芹菜剁成了两截,咬牙切齿地回道:“你最好以后不要有什么让我帮忙的地方,哥。”
孙殣不置可否的笑了一声。
你我之间就像昼夜交替,月亮盈缺,你一个人说得可不算。

【END】
殣哥主要还是生气他自己演得那么卖力,孙殁却在随意崩自己的人设。
2017.10.30

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四四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