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岁月如约而至。
随便写写。

【Anniversary】


“生日快乐!”零点一过,弗洛斯最先蹦起来,撒了第五烨一头的花瓣。
坐在桌子一头的第五烨一边往下扫花瓣,一边说:“谢谢……”
“好歹再高兴一点儿吧!忒莲还给你做了花环哦,被公主亲手戴花环是你的荣幸!”弗洛斯拉着忒莲,忒莲手上确实拿着一个精致的花环。
第五烨有些难为情,他说:“要不花环还是…算了吧?”
“什么叫算了怎么就算了我要打你了!!”
弗洛斯气得耳朵都支楞起来,被忒莲拉着安抚地揉了头。
然后她对着第五烨笑了笑,手上比着:「生日礼物」
第五烨只好微微低头,让忒莲把花环戴到了自己头上。
“咳,好了,其他生日礼物一会儿再送。”傀罹举起酒杯,笑着说:“那我们一起祝第五烨生日快乐。”
大家纷纷举起杯子,第五烨犹豫了一下,也端了一杯啤酒起来。
“未成年人就不要喝酒了。”卫应岚把那杯啤酒从第五烨手里拿出来,换上了一杯紫红的液体,他说:“特制饮料,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喝了真的不会死吗……第五烨怀疑地看着手里的“饮料”,还是举起杯:“谢谢大家。”
一堆杯子叮叮当当地碰在一起,傀罹说祝你来年长个子,孙殁说祝你新的一岁实力飞涨,争取早日吊打卫应岚这个压迫你的资产阶级;云汲忙着往蛋糕上涂奶油,而希比莉娅和孙殣说,谁先趴下谁是狗。
第五烨看着屋里的群魔乱舞,低头喝了一口饮料,是真的挺好喝的。

一群人闹完已经是后半夜,最终趴下的还是希比莉娅,但第五烨想也没人敢说她是狗。
他回到自己的房间,桌子上摆满了礼物。孙殣送的是一把匕首,孙殁送了一副露指皮手套。还有书,工艺品和糖果……最后第五烨哭笑不得的看着那套粉色的裙子,还是忍不住在心里说了句,希比莉娅是真的狗。
其实这并不是他的生日,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过生日,今天是他来到这儿的那天,遇见了孙殣孙殁,后来又认识了这么一堆人。
他想,应该算是周年纪念日。

窗户突然传来咔哒一声响,第五烨过去拉开窗帘,看见窗台上放着一个瓶子。他打开窗子,发现那是一瓶萤火虫,在夜里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。
他端详了一会儿,又看了看四周,有些难以置信地低声问道:“罗子藤?”
但是没有人回答他,外面只有时隐时现的月光。
第五烨关上窗户,再也抵不住滔天的困意,躺在床上就睡了过去。

第五烨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应该是长高了,连傀姐和他说话都要微微仰起头。自己已经可以独当一面,在朔风凛凛的荒原上,一路冲向前去,身上沾满血迹。
罗子藤站在路的尽头,他们之间只剩以命相搏。

醒来时天还没亮,他手里依然攥着那个装萤火虫的罐子,第五烨突然恍惚起来。
他有些记不清后来的梦里都有什么。
但梦里那天,也是个周年日。

【END】

摸一个段子,感谢五年前遇见你们。
时间过得太快了,距离和我翅 @支羽_脑洞粉碎者 上课互相说脑洞的日子已经过去五年了,我本来也想写五年后的第五烨,但我恐怕他那时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快乐时光了。
让他多做一会儿孩子吧,虽然这个孩子也很早熟。
但是成长就是这样,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痛苦的事了。

2017.11.6
April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四四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