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岁月如约而至。
随便写写。

【盛夏】


孙殁走出考场,外面依然是阴天。
他回头望了望陆续走出考生的教学楼,孙殣在顶楼,要出来还得等一会儿。
他低头刷了刷手机,信号屏蔽已经解除了,空间和微博里都是一片欢呼解放的声音。他还没想好发点什么,一滴雨滴“啪”地落在了他脸上。
他下意识抬头,恰好看到孙殣从嘈杂的人群中向他走过来。

“走吧。”孙殣摘下眼镜,收进眼镜盒里。雨几乎是瞬间就大起来,他们躲在门洞里,孙殁去翻孙殣的单肩包,掏出一把折叠伞。他把伞撑起来,两个人并肩走出去,夏季的雨砸着漆黑的伞面,雨水顺着伞骨接连不断地坠落,即使是打着伞,两个人的胳膊也湿了一片。孙殁念叨着:“我早就和你说要下雨,也不知道每年高考都下雨是什么玄学,你怎么不带两把伞?”
“沉。”
“行吧行吧,那你考得怎么样啊?哇你说你要是考砸了怎么办,那就没法和我一个学校了,我是不会委屈自己迁就你的!”
孙殣瞥他一眼,反问道:“怎么不是你考砸?”
孙殁笑了,说:“因为我更厉害!”
唉…孙殣也不知道在和他争什么,干脆闭嘴,不管孙殁再说什么都置若罔闻。
而孙殁把伞往孙殣手里一塞,拿出手机,手上飞快地打了一行字,终于发出了他高考结束后的第一条微博——
“我觉得我哥一定考砸了,无法和优秀的我上同一所大学,希望他以后的同学能善待这个懒癌[泪][泪]”

分数一转眼就出来,两人总分只差一分。他们成绩平时也差不多,但高考毕竟还有不确定因素,谁也没想到能这么接近,也不知道是不是另一种心有灵犀。
这个分数报孙殁想去的那个大学已经很稳妥,孙殣对这些一向没什么意见,跟孙殁一起就行了,省心又省事。
如果说出分之前还有那么点儿事盼着,出了分之后的假期就变得彻底空闲了。
孙殁在客厅里打游戏,嘴里还叼着冰棍儿。正是紧要关头,他把手柄按得噼里啪啦,偏偏冰棍儿化出的糖水还要往下滴,他仰着头拼命惊呼:“唔唔唔唔唔!!哥!!”
孙殣看不下去了,过去把那个化得差不多的冰棍从孙殁嘴里拿出来,抽了张纸巾往他脸上一拍。孙殁咽了口糖水,胡乱擦了擦嘴,再抬头一看屏幕已经显示game over 
一顿操作猛如虎,一看战绩零比五。
孙殁气得把手柄一扔,躺到沙发上,把空调又往下调了两度。

外面又下雨了,天阴得仿佛入夜,闪电一过又把整个屋子都照亮。
屋里明明暗暗,屋外磅礴大雨席卷而来,甚至激起了白色的水雾。
这种天气实在无事可做,孙殣看了眼空调的温度,扔了条毯子在孙殁身上,自己躺到沙发另一边,拿毯子把自己裹了起来。
孙殁闲不下来,又举着手机玩起手游。不一会儿出声道:“哎,哥。”
“嗯?”孙殣闭着眼睛,应了一声。
“你睡觉了?”
“嗯。”
“我饿了。”
“自己做。”
“算了算了好像也没有那么饿,一会儿雨停了我们出去吃吧?听说后街新开那家店的排骨好吃……”孙殁突然噤声,孙殣的呼吸已经变得轻而平稳,他真的睡着了。
孙殁把手机调到自拍,举高了给孙殣裹着毯子睡觉的样子拍了张照片。
像个巨大的茧。孙殁忍不住笑起来,结果笑得手抖,手机掉下来砸到了鼻梁。

孙殁希望夏季的雨天比晴天多,但是孙殣和他刚好相反。
因为晴天可以出去活动,可以跑步,也可以去球场。
常去体育场打球的人都认识孙殣,也都和他打过球。这个年轻小伙儿球技好,就是话不多,平时大家互相打招呼,他也就是点点头。
但他那个双胞胎弟弟开朗得多,也经常和他一起来,不过从来不上场,就在一边儿看着。
“哎,今天还在外面?”孙殁用手遮在眼睛上面,看着那片被阳光炙烤着的球场,有点无奈的说道:“也真亏有人愿意在外面和你打,大热天的怎么不去馆里啊。”
“你找阴凉地待着。”孙殣紧了紧鞋带,跑上了场。
孙殁在树荫的长椅上坐下,拿出手机开始研究报考专业。

孙殣断了对面的球,一路过人,两步上篮。他跃起来,整个人都舒展开,手腕轻轻一摆,那颗篮球就落进了框里。盛夏的阳光铺天盖地洒下来,城市里没有风,汗水顺着孙殣的发尾和眉骨流下去。队友跑过来和他击掌,他在阳光里散发着年轻的张力和生命蓬勃的热度。
孙殣下意识向场外看,孙殁也刚好抬头,在树荫里朝他挥手。
他走下场,孙殁把毛巾和水都递过去,问道:“这回打得爽了?”
孙殣说:“还行。”
孙殁说:“晚上吃什么呀?”
东西都收拾好,他俩走出体育场,孙殣突然说:“排骨吧。”
“啊?”
“之前你说的那家排骨。”
“我什么时候和你说……你那会儿不是睡着了吗??”
孙殣笑了笑,说:“梦见的。”

九月份开学。孙殁和孙殣走出车站,在对面的麦当劳里解决午饭。孙殁吃着冰淇淋刷微博,看到自己高考结束之后的那条微博下面有人评论了一句“学霸别秀了[拜拜]”,之后的评论全都在跟队形。
他翻了一圈,发现孙殣居然也在一众队形里。
孙殁抬眼瞅了瞅正吃薯条的孙殣,孙殣问他:“怎么了?”
“没事没事。”他重新低下头,把刚刚准备发微博的配图换掉了。
那本来是一张火车站照片,孙殁下车时候发现路边的树已经开始掉叶子了。
现在他把图换成了孙殣在沙发上睡觉时的那张照片,还贴心的给他哥的脸打了码。

“盛夏结束了。”

【END】

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,看来我最适合写烂俗青春校园。唯一与青春校园格格不入的大概就是这哥俩的名字了。
还有最近我的手速成迷

2017.11.4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四四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